千金城娱乐客户端

综合新闻

您当前的位置是:首页>>新闻中心>>综合新闻
学校在第十八届“挑战杯”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荣获国赛一等奖

发布时间:2023-11-11   浏览次数:0

在刚刚闭幕的第十八届“挑战杯”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中,我校由闫志刚、王飞两位老师联合指导的主赛道项目《榜样感召,精神激励,增强新时代青年使命担当的实施路径——基于李保国式社会主义好青年的调查研究》荣获全国一等奖。


1.png


一直以来,我校高度重视红色精神对于铸魂育人的价值引领和教育引导,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牢牢把握“面向地方、服务河北,面向行业、服务铁路”的办学宗旨,把“铁道兵精神”“太行精神”等具有行业特征和地域特色的红色精神融入育人全过程,并开展了“铁兵连”“铁院青年讲习社”等系列青年大学生红色实践活动,深植厚培,强基固本,积淀了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。

“上下同欲者胜”,谈及获胜的关键,指导教师闫志刚用这句话做了总结。沙巴体育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是项目孕育、成长的沃土,团队在备赛和参赛过程中呈现出精益求精、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是项目开花结果的内生动力,而沙巴体育领导、兄弟系部和各个部门的倾力支持则为项目的成功提供了坚实的保障。从系里选拔、院内初赛到晋级省赛、决战国赛,整个团队未曾有丝毫懈怠,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,一遍遍精细打磨,一次次创新突破才为学校捧回了这来之不易的奖牌。


1709776375530018850.jpg

学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,在全院掀起“夺金”热潮。在国家大力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下,学校坚持把“挑战杯”竞赛等赛事作为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重要载体,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和机制,营造热爱科学、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,以赛促教、以赛促改、以赛促学、以赛促创,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科技强国的创新创业实践,为推进强国建设、民族复兴伟业贡献蓬勃青春力量。

“挑战杯”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、中国科协、教育部、中国社科院、全国学联和承办地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、示范性和群众性的竞赛活动,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“奥林匹克”盛会。该赛事自1989年开始举办,已经发展成为每届吸引200多万名大学生参与的“大舞台”。

3.png


版权所有 2013-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沙巴体育 地址: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:050041

冀ICP备14014993号-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:载驰科技

官方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