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金城娱乐客户端

系(院、部)动态

您当前的位置是:首页>>新闻中心>>系(院、部)动态
人文社科系举办“大国工匠进校园”主题讲座

发布时间:2022-12-07   浏览次数:0

11月16日,人文社科系邀请河北美术沙巴体育曾维林教授带来一场题为“培养大国工匠,弘扬工匠精神”主题讲座。

曾维林,现任河北美术沙巴体育雕塑院书记、院长,东南大学在读博士,兼任中国当代雕塑艺术研究院研究员,河北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会长,中华文化促进会公共艺术委员会理事等。2020年,被河北省总工会评为“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”。

他结合自己的创作经历,从“技、艺、道、器、观”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对于工匠精神的理解,告诉同学们“工匠精神从来就是不是什么雕虫小技,而是一种改变世界的现实力量”;建议同学们要踏实地学习专业技能,“没有一流的心性,就没有一流的技术”;希望同学们“都要成为工匠精神的践行者”。

本次讲座通过线上会议形式举行,人文社科系30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,活动由人文社科系党总支副书记赵辉主持。


1.jpg



版权所有 2013-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沙巴体育 地址: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:050041

冀ICP备14014993号-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:载驰科技

官方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