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金城娱乐客户端

千金城娱乐客户端

您当前的位置是:首页>>新闻中心>>千金城娱乐客户端
点亮梦想 青春导航——党委书记郭社军为师生讲授思政课

发布时间:2022-04-29   浏览次数:0

2022年4月27日下午,沙巴体育“石铁大讲堂”在学府路校区第三会议室开讲。沙巴体育党委书记郭社军围绕疫情防控,为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,对师生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人生观价值观教育。郭社军担任名誉班主任的高铁2101班、地隧2001班106名同学、学府路校区专兼职辅导员、新入职教师现场聆听了授课,四水厂路校区、正定校区师生通过线上方式聆听了授课。

11.jpg

郭书记从沙巴体育闭环管理以来同学们在学习、生活、人生规划等方面的困惑讲起,对同学们不同程度存在的手机依赖、情绪不稳定、目标不清晰、学习动力不足等问题,逐一剖析了原因,并结合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和工作经历,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。

22.jpg

课上,郭书记系统分析了大学生活的特点,对同学们如何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提出了4点建议。一要坚定理想、明确目标。要学会克服内心的“小小的冲动”,积极培养对自己事业成功有帮助或有补充的兴趣爱好。二要坚定信心、肯下功夫。他告诫同学们,大学阶段不是放松和享受生活的时刻,只要肯用功,就没有攻不破的难关;要正确看待学习的苦与乐,用坚韧和执着,勇攀事业和人生的顶峰。三要勇于担当,有家国情怀。他强调,少年强则国强,当代青年既要注重小我、更要看重大我,要常反思自己为国家、为社会贡献了什么,要作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,不要作一个丢掉灵魂的人。四要勤于实践,勇于创新。大学生要结合所学专业,深入了解社会发展在自己专业领域的需求,在积极开展劳动实践、解决社会发展需求的过程中,激发灵感、勇于创新,淋漓尽致地发挥聪明才智,实现个人价值。

44.jpg

郭书记指出,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劳其筋骨,饿其体肤。学习是件很苦的事,但是苦中作乐、真正能体会到那份快乐,才是人生真正的价值所在。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当下、志存高远、脚踏实地,通过三年的刻苦学习、艰苦历练,最终迎来成熟自信、充满希望的美好未来。

郭书记用真实的案例、朴实的话语,揭示了深刻的人生哲理,引起了师生们的强烈共鸣。他对祖国真挚深切的热爱,对事业孜孜不倦的追求,对生命的敬畏和激情,深深感染了每一位聆听者,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。

33.jpg

在本次授课中,郭书记采取了互动式教学方法,并就现场同学提出的关于就业、入党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,为青年学生的成长指明了清晰航向,擘画了美好蓝图。

版权所有 2013-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沙巴体育 地址: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:050041

冀ICP备14014993号-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:载驰科技

官方微信